視覺藝術

藝術教育對學生的全人發展起重要的作用,不但幫助學生發展創造力、審美能力等素質,並懂得評賞外界事物, 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並促進其他學習領域的學習效能,以及反思文化的傳統和價值。

在激活,我們每年也籌辦各種藝術活動,相信學生能從參與藝術活動中獲得愉悅、享受和滿足。

  • 社際藝術創作日

每年聖誕,全校學生分為四社進行創作,每件作品則由六年級同學設計,完成作品將成為校內一部份,作長期展示。藉此鼓勵學生共同創作,及透過藝術活動帶出合作精神。

  • 校際比賽

學生都有機會參與個人或小組藝術比賽,以提升對藝術的水平。例如:花卉展覽繪畫比賽、花鳥蟲魚版畫設計比賽。

  • 參觀藝術館/展覽/工作坊

視藝老師會因應學生的程度,發掘不同展覽或工作坊,讓學生在課室以外,在藝術範疇有更深的體會。

 

更多資料

在本校「2023開放日」的網站,可以找到我們的學生如何學習視覺藝術科的例子。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