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校監

陳保琼博士
激活教育機構校監

 

陳保琼博士是國際知名的幼兒教育先驅。早在1970年代,陳博士就提倡多個破格的幼教理念,例如開放教室和遊戲中學習,激發孩子潛在的好奇心、創意和求知欲。這些理念自1980年代起套用到耀中國際學校,並引領香港的幼教改革。

陳博士的母親曾楚珩女士於1932年創辦首間耀中學校,陳博士後來亦繼承母志。1990年代,耀中應邀到上海和北京開設分校,滿足中國內地外籍社群的需求。陳博士及葉國華教授亦創辦耀華國際教育學校,裝備中國學生的國際視野,以達至個人成長。

耀中耀華校網龐大,學校遍佈香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重慶、青島、煙台、桐鄉、日照、美國矽谷及英國薩默塞特,為全球過萬名師生提供優質教育和發展機會。

在耀中耀華持續擴展期間,陳博士和葉教授亦留意到香港其他區域的需求,並相信一間優秀的教育機構可以幫助滿足這些需求。因此,與耀中共享相同幼教原則的激活幼稚園暨幼兒園1999年在天水圍成立,緊隨其後的是2001年成立的激活英文小學。學校採用的啟發性教學方法,例如遊戲中學習和品格教育,不再是國際學校獨有,而是融入本地課程,為幼兒提供全方位的漸進式學習。雙語教學和雙教師制起源於耀中,現已成為激活的主要教學模式。

經過近90年的發展,耀中耀華的教育系列涵蓋嬰幼兒至高等教育。耀中幼教學院成立於2018年,是香港首間專注幼兒教育的本科學院,提供幼兒教育學士(榮譽)學位和幼兒學文憑課程。

時至今日,陳博士仍然倡導幼兒教育的進步革新,並與專家和研究人員合作,建立可持續和前沿的理論和實踐。將踏入一個新世紀的耀中耀華,繼續從孩童時期起培養未來的領袖,令他們致力追求更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