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申請入學

  • 學校有沒有舉辦簡介會和開放日讓家長了解激活更多?
    本校每年舉辦小一入學簡介會,並在三/四月舉行開放日。詳情會上載至本校網頁。
  • 我希望為我的孩子申請入讀激活,請問可以在何時報名?
    為方便身在外地的學生,本校全年都接受報名,並安排在適當時間進行面試。而申請入讀一年級的學生,我們會在入讀前一個學年的十月和五月安排面試。小一入學的詳情會上載至本校網頁。
  • 學生的面試會用甚麼語言?
    學生的面試會用英語和普通話(國語) 兩種語言進行。校方明白不同年齡的孩子會有不同的能力,學校不會對孩作的表現不合理的期望。
  • 入學面試除了見申請學生外,還會接見家長嗎?
    會。面試的過程主要在了解孩子的個性、語言能力和整體的成長狀況。同時亦讓家長分享他們對孩子的了解和他們對孩子教育的期望。
  • 申請入學需要參加筆試嗎?
    申請入讀一年級的不需要參加筆試。申請入讀其他年級則需要參加一個簡單的英文和數學筆試。筆試以英文進行。

 

課程及升學

  • 激活的課程能夠銜接本地中學的課程嗎?
    激活的課程參照香港課程發展議會的課程架構而設計,所以完全能夠與本地中學銜接。
  • 激活畢業生升讀中學的情況怎樣?
    激活的課程設計,連同本校的英語學習環境及主動的學習模式,讓本校學生能夠順利報讀本地直接資助中學或透過本地的中學學位分配辦法入讀本地官立及津貼中學,也可以升讀海外著名中學或本地的國際學校。
  • 激活畢業生升讀耀中國際學校(中學部) (耀中)的安排是怎樣的?
    激活是香港耀中的直屬學校,本校六年級的畢業生,基本上都可以直接升讀耀中。耀中會每年在其他中學處理收生前,邀請將畢業的學生在耀中留位,並進行其他相關手續。

其他

  • 家長可在學校停車場讓學生下車嗎?
    可以,但因為該處的空間有限,我們需要安排媬姆車優先上落學生。家長必需忍耐,或在可能情況下避開高峰期。如家長選擇在其他鄰近位置讓子女上落車,則請注意避免影響交通及盡快離開。
  • 學生可以帶手提電話或智能手錶(有通訊功能)回校嗎?
    可以,但在學校時,學生需要將手提電話或智能手錶(有通訊功能)交老師保管。